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我不入地獄,大把人入地獄 (英國篇) - Wagamama

我同《Wagamama》可以說是有一個情意結。這情意結當然不是因為我同與情人留下了情的原因啦。我的情意結就是,《Wagamama》可以說是我同一班朋友、同學係英國時,想食下日本野、亞洲野來填補心靈上空虛的方便地方。

多年來,這一家由香港人創辦的所謂日本食店,在英國越做越大,由以前只有大城市才有一、兩間的食店,變成而家幾乎遍佈全國大小商場都有的大型連鎖店。說真,《Wagamama》以香港人的口味來說,並不好食,所以,我再用 "我不入地獄,大把人入地獄" 來做標題,非常之貼切。

是次英國行,吃了兩次《Wagamama》,一次在 Chester 行 outlet,在想不到吃什麼時,我們眼見《Wagamama》,亦知道他們有一個很完善的素食 menu。所以,我們,就犯了。


Cheshire Oaks,是一個位於 Chester 的 Outlet (遲一點再詳盡介紹)。Outlet 內食肆說多其實不算,所以一到中午飯的這一個時間,整個 outlet 內的所有食肆都好多人,都要排隊。而且,入到店內,發現到這店,一如既往,深受當地生活的中外人士歡迎。



在 Cheshire Oaks,我們矢志要來的原因,是因為《Wagamama》能保證我太太有足夠的素食選擇。Upon request,可以問他們拿一個 vegan + vegetarian menu,內有極豐富的選擇。



 這一次是午餐,而且我們要留肚去應付該晚的晚餐,所以我們一人來一碟,簡簡單單地來一個亞洲式的午餐。

太太的選擇是 yasai yaki soba (野菜炒麵),照字面翻譯應該是喬麥麵,但看來似是一般的中式炒麵底,並不怎樣日式,而且份量細,太太都疑惑,這一個份量,點夠外國人食。



Shirodashi Ramen,照字面譯是白湯拉麵,在餐牌上詳細說的,是雞湯加麵豉湯底的拉麵。說真,湯底不算差,豬腩肉也夠肥美,荀就吃得出一口的罐頭味,而麵條就似.....公仔麵。然而,最令我覺得奇怪的....點解會用........西洋菜.....???



事隔許多日,我們來到倫敦,由於是夜晚,由於位於 Fulham Broadway 的酒店附近只有一個地鐵站上蓋商場,雖然有不少的食肆選擇,但內子堅持想吃一口飯,於是我們又就犯了,又來到食《Wagamama》。



倫敦,可以說是《Wagamama》第一個落腳的城市,所以,《Wagamama》在倫敦的版圖也可以說是最大的。幾乎每一個商場,都會找到《Wagamama》。



是日的倫敦晚上,天氣凍,我們每人都要一杯熱茶。熱茶雖然是免費任飲,但店方一如既往,一定要落單,落單後再把所選食物、飲品的 number 寫上餐檯紙上。而我們的綠茶,可以說是非常之淡口的。



Shiitake Donburi,照字面譯就是冬菇蓋飯,是一個純菜的食品,味道亦非常之清淡,不加豉油醬汁的話,可以說是健康的無味道。



Chicken Itame,是《Wagamama》的咖喱類主食。把雞肉同雜菜等炒香再放入充滿椰香的青咖喱汁上,加埋湯內的河粉,令到這一碗食品充滿東南亞風味,很有泰國的味道。




Pulled Pork Gyoza,是《Wagamama》自古以來的 signature 餃子。朋友說好難食,的確,以在香港可以食到的日式餃子作比較,的確是不好食。但在當年作為學生的我們,有日本野食下,幾難食都覺得唔錯。



點解會令人覺得是難食? 因為平時大家食開的,都是生豬肉餡,而《Wagamama》的餃子,是用上了熟豬肉,再以美式 Pulled Pork 的形式擲出來再塞入去包餃子,所以,好鞋口,好奇怪,但當年的我們,又感覺唔到丁點的違和播。



我不入地獄,大把人入地獄,《Wagamama》在英國,絕對是客似雲來的。多年來,這品牌的食物出品沒有變好或變差,只是我們越來越識食,懂得比較後,才會覺得《Wagamama》好難食。

不過,總結,我唔覺得《Wagamama》好食,但又未至於難食既。而他們那一個選擇多多的素食 menu,也給予素食朋友的一點歡樂。

餐廳名稱:Wagamama (Cheshire Oaks 店)
地址:Cheshire Oaks Designer Outlet, Kinsey Rd, South Wirral, Ellesmere Port, UK 

餐廳名稱:Wagamama (Fulham Broadway 店)
地址:Fulham Broadway Shopping Centre, Fulham, London, UK

全英國連鎖

網址:https://www.wagamam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