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老扒房 - 太子餐廳

每一次聽父母在想當年,回想他們拍拖時的浪漫歲月,新填地街同太子道是周不時掛在他們口邊的地方。

今時今日,新填地街不要再提了,但太子道,花園街,砵蘭街一帶,依然是旺地,一邊食肆、火鍋店林立,一邊成為了特式的花街,另一邊就保留著上世紀的鐵皮檔。然而,當中,也有豉油扒房的存在,而保持到現在的,已經可以說是老扒房了。而是日我來臨的,是位於花墟內的《太子餐廳》。


我沒有去考究這餐廳有多久的歷史了,只看見,餐廳樓梯旁的圖片及擺設,證明了這兒見證了香港成長的一點一滴。喜歡舊世界的朋友,這一條樓梯,值得你我去停留一番。




中午來,就食他們的午市套餐,跟餐就來一個羅宋湯,而這裡的羅宋湯,感覺似雜菜湯多一點,有少少辣,有茄味,但入口比起平常飲開的清。



傳統的西餐廳,一定會配一個熱辣辣的麵包。《太子餐廳》的午餐也不例外,熱熱的,再整舊牛油塞入內心,很香很味美。



我選的午餐是迷迭香烤羊脾肉蒜蓉汁配飯,羊肉嫩滑而不太羶,蒜蓉汁同迷迭香亦沒有蓋過羊肉自身的味道,配飯食,是香港食西餐的特色,因為中國人,有飯才會飽肚嘛。



餐後,我不飲奶茶了,要了一杯黑咖啡,不過,這只是普通咖啡粉沖出來的咖啡,味道始終差點點。



地方不錯,味道不錯,想享受一下80年代的西式午餐,《太子餐廳》這一家老扒房,無論服務及食物出品,都會令你想起父母的當年。

餐廳名稱:太子餐廳
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6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