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愛麗絲喜歡甚麼信物 - Alice's Shop & Cafe Loco @ Oxford

倫敦的4天行程,我們抽了一個日子另一個城市做 day trip。選中的地方,是英國的大學名城,Oxford (牛津)。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為的除了是感受一下牛津的大學文化氣息之外,行行逛逛這地點的舊街道也是一件樂此不疲的事。

好多年前,胞姊帶我們一家來 Oxford,帶我們拜訪了一家以 "愛麗絲夢遊仙境" 為主題的咖啡店,令我留下了一個既是模糊又有點深刻的印象。心目中一直有《Alice's Shop》的名字,小店旁邊也就是咖啡店。

這一次來,巴士經過《Alice's Shop》時我已經大叫,嘩,仲係度呀。我們在總站一下車,來到 Oxford 的第一目標,就是先來這《Alice's Shop》看看。


這是一間小小的主題商店,賣的環保袋,杯碟,牆畫等等,都同 "愛麗絲夢遊仙境" 息息相關。近期因環保而流行的環保袋,似是這店的熱賣商品。



外國人喜歡的小擺設,輕便但又感覺有少少無謂的朱古力,書籤,杯,等等的精品,佈滿了整個細小的商店。如有任何朋友是 "愛麗絲夢遊仙境" 的愛好者,此店一定要 visit。



行入店內,行出店外。咦,以前的咖啡店呢? 算吧,都十幾二十年前既野,沒有了就算。不過,我不憤的,一路行,一路 goole search "Alice Tea House Oxford"。在地圖上出現了《Cafe Loco》這一個名字。於是,我決定回頭。

在《Alice's Shop》旁邊,有一間叫《Cafe Loco》的咖啡店。我本以為是什麼連鎖式咖啡店,差一點就錯過了。這,也許,就是我所說的 "Alice Tea House"。當然,這未必是我當年來過的。不過,既然來到,當然要感受一下。



一入店,就看到不少  "愛麗絲夢遊仙境"  的圖畫。餐廳感覺時尚,而且過於時尚。我可以說,同我當年來的感覺,好像有點不同。



不過,細心想一想,咖啡店的位置感覺是一樣的。上網看過,這店的確是易手了,《Cafe Loco》只是開業了幾年,而主題亦同舊時的店一樣,是受到《Alice's Shop》的影響而造出了一個 "Mad Hatters Tea Party" 的主題。



更入題的,是這一位七彩的黑人大哥,也許,他就是現實版的 Mad Hatters。



其實,我們應該是要來吃 afternoon tea 的。三層架的甜咸點,是英國的特色。可是,我們來到時候實在是太早,而且大家都在酒店內吃了一個豐富的早餐。我們的胃口,只容許我們裝下一杯保暖的飲品。



於是,我們一個叫茶,另一個叫咖啡,來一個英國式的早晨。



餐廳變時尚了,飲品也就同一般的 cafe 沒有大分別。幸好,咖啡的味道還算不錯,不需要扣分。



在比較傳統的英國地方,飲茶是最啱情景的。清澈見底的茶,有一定的茶香。色水雖淡,低充滿了茶香。不加奶飲一口,體會到真正的紅茶味。



加奶後,是一杯真正的 English Breakfast Tea,奶香同茶香配合得天衣無縫。之不過,這樣的奶茶,其實好多英國 cafe、餐廳都會沖得好好。



飲茶,飲咖啡,每人都有一片 Biscuit 送。甜美可口的餅乾,是伴茶,伴咖啡的妙品。



對,是沒有了以前的那種感覺了,是有點失望的。不過,新餐廳保留  "愛麗絲夢遊仙境"  主題,也是開心的。



撰文時不斷在網上找,終於俾我搵返,當年《Alice in Wonderland Tearoom》是這樣的。撰文時,我也不停地聽 "給愛麗絲"...歌詞中的"愛麗絲喜歡甚麼信物.." ,《Alice's Shop》會有。改一改,"愛麗絲喜歡甚麼食物",隨著《Alice in Wonderland Tearoom》的結業而消失了,《Cafe Loco》好努力地保留,但當年的那一種味道,完全失去了。

店舖名稱:Alice's Shop
地址:83 St Aldates Oxford, Oxfordshire, UK

網址:http://aliceinwonderlandshop.com/

餐廳名稱:Cafe Loco
地址:The Old Palace, 85/87 St Aldates, Oxford, Oxfordshire, UK

網址:http://www.goingloc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