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拜完黃大仙來一碗擔擔麵 - 詠藜園四川菜館

《詠藜園》我好細個已經聽過呢個名啦。不過一家在黃埔花園,一家在黃大仙,令人看來是子母店。其實,他們同許多老字號食店/商號一樣,分了家之後大家用同一個名經營。也可以說,是大房同二房分別經營,互不相干。

《詠藜園》,許多年前,是在鑽石山的寮屋區內經營的。清拆後,二房妻子就把保號保存,帶到來黃大仙入舖重新開業。而黃埔花園的店,是大房的媳婦後來再開業延續她們另一個《詠藜園》的故事。好可以是先入為主,許多人都比較鐘情黃大仙店。而今日的我來到黃大仙工作,完成後,就來《詠藜園》食返個麵先走。


外表有點舊,內裡就簡簡單單,一看就知道這是一間有客飯提供的老牌北方館子。好記得當年第一次同同事來,兩個男人,叫三個小菜,有辣有不辣,不需要理會有什麼小節。



我好多時都要重申,在香港的川菜、上海菜,早已經 cross over。_肴肉,並不是四川菜,但小食餐單上有出現,令我食指大動,點一客來送麵。這個肴肉,質地結實,豬皮煙韌爽口,肉同已成糕狀的汁,味道美妙,點一點鎮江醋,更顯得香口。



中午一個人,就不大吃大喝了。一個人來就試試這兒馳名的擔擔麵啦。麵條爽口彈牙,湯底濃香,辣度適中,又有令人開心的花生香。有很多肉碎,有夠開心的辣感覺,而且麵條的掛汁能力高,啖啖麵,都能帶給我濃濃香香的味覺感受,非常之好。



小吃一餐,足以令我感到滿足。黃大仙的《詠藜園》多年來,都保持到水準,而且古舊的店子,也令人覺得近似鑽石山老店的感覺。有機會再來。

餐廳名稱:詠藜園四川菜館
地址:黃大仙鳳德道15-1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