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同老太婆一齊 high - Manchester 《Debenhams》百貨公司的 Afternoon High Tea

我寫的英國飲食文,可以說是比較生活化。原因,尤其是當我在 Manchester 出現,我的身份絕對不是一名遊客,而是一名鄉音無改鬢毛衰的老饗。而我這一次回到 Manchester,的確有不少老外 "笑間客從何處來" 但其實我是一名 Mancunian。

這天,是我們整個歐洲行程的最後的一整天,我們決定不去任何地方了,留在 Manchester,在市中心行個夠,shopping 個夠。當我行到有點疲倦同凍之後,我決定去食返個 tea,把太太的一袋二袋戰利品拿上手之後,我行入《Debenhams》百貨公司,直衝上去百貨公司有餐廳的那一層,目標就是一個最簡單,最英國人生活的 High tea。


這些喜好,好多朋友同學都是因為求學時期冇乜錢去飲食而 developed 的。記得第一次去這些百貨公司茶吧食下午茶,是胞姊於我們來英定居後半年左右來探望我們,某日同我們出市中心行街時,帶我們入去一間名叫 "Bhs" 的百貨公司,以 £1.99 的價錢,換來一個坐得舒適,有件 cake,有壺茶的開心平價下午茶。自始之後,我同我家人,就愛上了這一種悠閒午茶。

平平地,咪 "Bhs" "Littlewood",中等既,就《Debenhams》"Lewis's",高檔一點,就會去 "John Lewis"。而 "Selfridges" 的,就是另一個層次。



我拿著大裝小裝衝上了百貨公司的頂層,佔地很廣的百貨公司餐廳雖然在角落,但 well signed,同埋一行近,就大得非常之顯眼。太太後來也上來會合我了,我一說頂樓,她也很快找到我了。



從前同現在,這些百貨公司餐廳的經營模式同客源都沒有大改變。先去食物 counter 點食物,行到最後一個 counter 攞茶,再去收銀 counter 計數。之後,就隨便選一張檯。而客源,都是退休的老人家居多,而且,通常都是一班老婆婆無所事事地嘻嘻哈哈,而且,好多都同服務的小妹妹打成一片,整個環境,整個氣氛,都令人好開心。



正式來說,這是一個很英式的餐廳,有少少速食 feel,但可以任坐。以前,雖然有來過食 lunch,但來食 High tea,始終是我的首選。去旅行之前,同太太說起大家年少時的大學鎖事....的確,這兒除了吸引老人家之外,也吸引到不少窮大學生。



很開心呀,托盤上的,是我久違了的英國 High tea。一壺茶,一件 Scone,場面充滿了回味的感覺,也令我垂涎三尺。



令人最期待的,是一件真正又鬆化又香口的英式鬆餅。少少 icing sugar 在面,Scone 本身又十分之鬆化香口。再者,是邪惡的 cream。Cream 厚厚的,甜甜的,香香的,也滑滑的,再令人感覺滿足感爆燈的,就是輕輕的一層士多啤梨果醬,令充滿 cream 味道同本身已經是微甜的璧餅,再增甜味。



英國的茶,一包茶包沖一壺,是比較淡色的。但茶味絕對不會差。我喜歡的飲法就是第一杯加奶,一係未飲晒添茶,一係就飲晒,第二杯純茶不加奶。一杯茶,一件鬆餅,感覺很是 relax。




很 relax,很溫暖,充滿了年少回憶的一個 tea time。也許,將來有機會會去英國過退休生活的我,閒時,可能一樣會在這些百貨公司餐廳,坐足半日。

餐廳名稱:Debenhams Restaurant (Manchester)
地址:123 Market St, Manchester, UK

全國連鎖

網址:https://www.debenham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